喻黄周叶
你的荣耀永不落幕

【喻黄】Eyes

——如果你看不见了,我做你的眼睛。

*天天生日快乐❤被开屏壁咚了quq

*失明梗

*伪原著向

*关于病因什么的都是瞎掰的,医学生不要打我

*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出现在医院,就当他出来旅游了吧x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0.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失明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可能是暂时的。 

        1.

        原因是夏休期有一天他突然心情好了约了张佳乐去游乐场,顺便拉上了喻文州。张佳乐则顺便带上了孙哲平,因为他壕。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闺蜜组跑去玩过山车,另外两个感觉都像带小孩一样,就在不远处的长椅上等。 

        启动后黄少天有点点怕但是他不说,张佳乐好像看出来了所以他喊:“黄少你要是害怕就把眼睛闭上啊! 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喊:“本剑圣怎么会害怕呢乐乐是不是你怕了还赖我! ”然后悄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看见了,表示不想理他。 
   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到终点时黄少天睁开眼,然后发现,和闭着眼没什么两样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他有点慌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从车上下去了,发现黄少天还在那里不停地眨眼,冲他说:“喂黄少天,喻文州不在这儿你不要对空气乱放电啊!”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看见黄少天两条胳膊开始乱抓,听见他说:“乐乐乐乐你是不是下去了来拉我一把啊!” 

        觉得有哪里不对,但还是磕磕绊绊地把他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感觉眼前一片漆黑,像是茫茫的浓雾永远散不开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他跟张佳乐说:“乐乐我跟你说一件事我有点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非常淡定:“我知道你怕过山车,所以我才告诉你闭眼睛的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这个,乐乐,我,好像看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心想这人到底有多蠢啊我都这样了他还一点没察觉,而且都怪他了要不是他让我闭眼睛我也不会看不见! 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整个人都蒙圈了,“不是吧黄少天我告你你可别骗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说我骗你干嘛我跟你说你赶紧把我交给喻文州,跟你一起走我自己都不放心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诶有你这么说话的吗我把你丢这儿了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敢吗你!有本事回去jjc走起啊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瞎了我怎么跟你打啊那不是欺负你呢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瞎了呢都赖你!” 
  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着张佳乐拉着黄少天从台阶上下来时就觉得不对劲,那一步一步小心的样子差点让他以为黄少天吓傻了,赶紧迎上去。 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则是一直在那坐着,不过脸色倒是堪比韩文清。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天,你怎么了?”感觉到喻文州走到面前,黄少天一下子松开拽着张佳乐衣服的手,整个人扑了上去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队长我看不见了!眼前都是黑黑的怎么办我会不会再也看不见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近乎八爪鱼一样缠在喻文州怀里,自暴自弃地认为反正我看不见你们也都看不见我这样。 

        那种掩耳盗铃一样的方法显然不适合喻文州,他把黄少天扒拉下来,拉到长椅上坐着,“少天,你说真的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诶队长你居然不相信我你看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吗?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只是觉得有点……奇妙。”向来长袖善舞的喻文州差点不会表达,然后问正在跟孙哲平吐槽的张佳乐:“能讲讲发生了什么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喻队我跟你说啊,黄少天他居然怕过山车!我跟……”结果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怕了张佳乐你不准造谣!唔……”黄少天叫着,然后被喻文州捂住了嘴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他说你闭上眼睛就不怕了,结果他再睁开眼睛就看不见了,你说说他怎么厉害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总算明白了大半,虽然不是很懂原因但是至少知道了经过,最后跟那两人告辞,带黄少天去了医院。

   
        2. 
        “从检查结果来看,可能是精神性的压迫致使眼球充血,引发了暂时性的失明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时候才会好?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们也说不准,短则几天,长则几年吧,这要看手术恢复的效果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劳烦您先安排手术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听着喻文州和医生的对话,心里有些着急,他知道如果他现在开口可能会弄得更乱,可是如果他几个月都看不见的话那基本是要和荣耀、和职业联赛说再见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扭过头就看见黄少天低着头坐在那里,神情低落地让他心里密密匝匝地疼。 走过去抱紧他,“少天,乐观一点,不要难过,我一直在陪着你呢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一直看不见呢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做你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术结束已经是下午了,在医生的建议下留院观察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给黄少天的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听书软件,播了最近大火的一本小说,然后下楼领了外卖。 

        回来后发现叶修和周泽楷在屋里,“怎么样,惊喜吧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消息真灵通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开口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黄少天你真看不见了啊,你看看哥手上出的几?”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有点郁闷,随口蒙了句五。 结果听见了他们一群人的笑声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哥就没伸手啊!你这瞎的可以,以后我就让我们小周在团队赛上使劲射索克萨尔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开口说了他进房间的第一句话。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是不被垃圾话感染,黄少天可不一样啊,“卧槽叶不羞你大爷好好说话行吗!你看周泽楷都脸红了!” 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自觉说错话,有点羞愧地安抚了周泽楷一眼,但这并不代表他抓不到重点:“你不是看不见吗你怎么知道他脸红啊?” 

        一句话让在场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当然不知道,面不改色地说:“我猜的啊,周泽楷这样的人,肯定被你说脸红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差点以为他是装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松了口气。 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走的时候还不忘对黄少天嘲讽:“来pk吗!晚上jjc等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你快走别让我再看见你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不就看不见吗?” 叶修接得倒快,然后被周泽楷拽走,没听到黄少天后来的长篇大论。

        3.
        其实 这个病房是有陪床的,但是黄少天看不见,喻文州也不告诉他,自然而然地躺在黄少天的病床上,把他拥在怀里,“少天,不要想太多,你很快就会好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放心吧队长,我肯定不能让叶不羞得逞,夜雨声烦会保护好索克萨尔的!” 黄少天信心满满地回答。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侧了侧身,存了点逗弄的心思,轻轻吻了一下身边人的嘴唇。刚要退开,却被对方勾住舌头,慢慢舔舐,他不由得反客为主,加深了这个吻,反复流连。 

        曾有人说,如果一个器官失灵,那么其他的器官就会非常灵敏。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黄少天算是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。他感觉全身都敏感地不行,热得难受,最后气喘吁吁地推开了喻文州。 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喻文州也是个理智的人,及时收手,两人相拥而眠。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做了一个梦,他独自在黑暗里走,寒风刺骨,四周一片漆黑,没有尽头,一个人也没有。走了好久好久,突然看见前面有一点亮光,他兴奋地向那里跑去,又跑了很久,终于到了亮光的地方,他认识那个光源,那是一个巨大的金色荣耀冠军奖杯,却发着银色的光。这时,从奖杯后走出来一个人,光芒照耀,看不清脸,声音有些熟悉,那人问他,你是不是什么也看不见了?他点头。那人说,万物皆有因果,解铃还须系铃人,相信世间百态,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?然后凭空消失了。 突然奖杯开始轰塌,他往远处跑,还好算是跑开了,然后回头望了一眼,那堆废墟上面,有一个正常大小的奖杯,黄少天慢慢爬了上去,刚把奖杯拿在手里,却感到一阵天旋地转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醒来,是被喻文州叫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了,少天,”轻轻摸摸他的额头,“我发现你抖的厉害,所以还是叫醒了你,那些都是梦,不要害怕,我在这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突然紧紧搂住喻文州,脸埋在他怀里,然后将梦境都告诉了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听罢,他本是有些不信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,可是现在也没什么办法。“我们等睡醒看看,如果过两天还看不见,我就再陪你坐一次过山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却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 4. 

        连着过了几天,黄少天的眼睛都没什么好转,喻文州给家里的所有边边角角都包了一层海绵垫,以防他磕着碰着,24小时陪在他身边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终于在又一个周末,又一次进了游乐场,坐过山车时工作人员见到此景还不让黄少天坐,最后还是喻文州用他那苏死人的微笑解释了几句,给放行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启动前喻文州说:“少天,这次不要闭眼试试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点头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眼睛是睁开的,耳朵感受着呼啸而过的风声,黄少天的左手和喻文州的右手紧紧掌握。 

        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眼前的世界正在一点一点地复明,连过山车那弯曲的轨道都好像有了个大致的轮廓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过山车停了,他装作伤心的样子跟喻文州说:“文州,我还是看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倒也不觉气馁,反而安慰他好久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从游乐场回到家,黄少天一直努力的伪装终于坚持不住,向前走两步,走到喻文州面前,轻轻仰头,主动献吻。 

        却得到来自队长的没有丝毫惊讶的回吻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松开时听见喻文州说:“坐过山车时脸上慢慢表现出来的惊喜,你以为我看不到?到结束时才开始伪装,这也太好猜了是不是?” 

        不安分的手开始在黄少天身上游移,一切终是回到了正规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喜闻乐见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5. 
        十一赛季的夏休期过去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十二赛季过去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蓝雨夺冠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黄少天早已忘了一年前失明时做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 Fin.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卿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